万事胜意

真相是假

恋着多喜欢

后面可能不写了
唯粉撕逼看得我心里烦
之前发过又删了 当留段美好记忆吧




bgm—《岁月轻狂》
是我爱的两个肆意张扬的少年呀,温柔善良,一起携手走“钱路”吧。




1.
林彦俊半夜被渴醒,黑暗中他伸手拿向床头柜的手机,想看看几点,手指刚触碰到屏幕上的按钮,随之而来的一道亮光刺的他更是有些晃神。

17:45。

林彦俊环顾四周,看到睡在旁边的尤长靖,他才微微有些清醒过来,哦,这是在美国。
因为偷懒还没来得及把手机设置从北京调到美国时间。
在心里默默推算了一遍,大概LA时间 2:45的样子。

林彦俊闭上眼依旧觉得很不真实,这种不真实有关“那件事”,有关出道。以至于他前些天脚撞到桌角发现会痛,他才确定这是真的。

他出道了,和尤长靖一起。

那个他每个午夜梦醒时分都在渴望的事情,梦境和现实缠绕在一起,以至于当它真的来临,他却分辨不清到底哪个是真实的。

思绪不知怎么的拉回到决赛那天,他站在舞台上,漫天的彩带像他做过的每一个关于出道的梦。缠绕着下落的是他每一个梦里都笑着的尤长靖。他穿过茫茫人群望向尤长靖,他害怕梦醒,但他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更贪恋这半晌梦境。

2.
刚刚出事那会儿,林彦俊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鼓起勇气在微博搜索自己的名字,每一条谩骂都如同一把尖刀一点点瓦解他的情绪和他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总会想起在台北的林彦俊,那个时候的他每个夜晚都在想些什么?他想敞开臂膀抱抱当时那个20岁无助的少年,20岁的他小心翼翼和这个世界碰撞,即使跌倒摔的满是伤痕,仍有勇气爬起来和这个世界对抗。

那22岁的林彦俊呢?
他是否还有这样的胆量?
他是不是该清醒些活着?

那些曾经他以为最坏的日子,今天的林彦俊想想或许也是最好的日子,只是坏日子被伤痛磨平了温柔,以至于当他以为接近好日子的时候,他好像再也没有多余的勇气去经历多一次的打击。

白天的林彦俊与夜晚的他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小组里每个人对上林彦俊的眼神都是带着些许的试探,但林彦俊依旧照常和大家开玩笑,没心没肺的讲着他的“烂梗”。
“男人没在怕的啦。”林彦俊轻描淡写,仿佛这一切都和他毫无关系。

但他唯独不敢对上尤长靖的眼睛,他是这么了解他,熟悉到一个眼神仿佛就能洞悉他的一切。

3.
林彦俊排练间隙非要拉着尤长靖给他讲他最新珍藏的冷笑话。

尤长靖架不住他的央求,就双手抱膝坐在旁边安静的看着他。

“路边只有一辆共享单车,你知道潘玮柏和罗志祥谁能骑?”

还没等尤长靖开口,林彦俊的答案已经脱口而出。

“罗志祥啊,因为小猪配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笑?”

林彦俊自顾自的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儿又低下头沉默不语。

尤长靖心底汹涌的情绪在此刻冲破了四周一团嘈杂的环境,像被人在心里深处倒入了一盆冰,心痛无法呼吸。

尤长靖才知道原来情歌里唱的竟然都是真的。

“因为爱着你的爱
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

他用手温柔的拨开林彦俊湿漉漉的刘海,然后把他头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林彦俊,别怕,还有我呢。”

4.
那天以后,尤长靖晚上就把“床”搬到了林彦俊的宿舍。

林彦俊异常臭屁,看到尤长靖拿着从家里搬到香蕉宿舍,又不远万里从宿舍搬到大厂的毛毯,他环抱着手臂从上往下打量了一阵以表示他的不屑。

“尤长靖,你晚上不要踢我。”
“尤长靖,你这么胖会挤到我的。”
“尤长靖,我怕我控制不住会想给你讲鬼故事。”

“林彦俊,你话很多诶!”

林彦俊转过身,唇角带着笑意。
他好像在无际的大海里找到了一术亮光,即使微弱,却对他无比有份量。

尤长靖临睡前盯着林彦俊把《it‘s ok》的副歌部分又唱了两遍,指导了他应该修整的地方,然后看着他把自己准备的胖大海喝了下去,他才心满意足躺上床准备睡觉。

林彦俊熄了灯,躺在尤长靖的外侧,对床的陈立农显然已经睡着了。

寝室里寂静无声。
“林彦俊,你晚上不要哭哦。”尤长靖推了推身旁的林彦俊,声音澄澈且温柔。
“傻不傻,快睡吧。”

没过十分钟,林彦俊已经听到尤长靖沉沉的呼吸声。

林彦俊好气好又好笑,他转过身将自己的手穿过他的毛毯扶上他的腰,紧接着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他很满足。

林彦俊像是沉浸在一个梦里,踏实,温暖,不愿意醒来。

“尤长靖,有你在真好。”
他在他耳边轻声呢喃。

那晚的林彦俊终于一夜好梦,睡到了天亮。

5.
决赛结束,林彦俊如释重负,他躺在宿舍床上翻着他新买的书。床边的尤长靖拿着手机在刷微博。
“林彦俊,粉丝都好会拍哦,你说我选这几张放fb好不好?”
“记得选张瘦的。”林彦俊头也没抬,悠悠地说出这一句。
尤长靖气到没接话。

“林彦俊,看我发现了什么!我宣布名次时候你的reaction诶,我要看看你当时在干嘛。”
“无聊。”话虽这么说,林彦俊的眼神却不自觉往尤长靖的手机上瞟。

“林彦俊,看不出来你比我还紧张诶。”尤长靖按下暂停键,笑眼弯弯地看向林彦俊。

“我....”林彦俊抬头看到眼前的尤长靖,宿舍里的白色灯光有些刺眼,他照的眼前的尤长靖显得很不真实。他努力压制心底那个冲动的情绪,才接上刚刚的话,“哪有.....。”

尤长靖对他的反应见怪不怪,继续低头看起刚刚的视频。

林彦俊不得不承认当晚的他开心到情绪失控,导致后半场做了什么他到现在都记不大清,但所流露的一切却也是他的当下内心世界最真实的一面。

“林彦俊,我发现哦,你真的很在乎我。”尤长靖看完视频,语气中带着窃喜和骄傲。

林彦俊放下手里的书,伸手宠溺地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字。

“傻。”

傻瓜,我有多喜欢你,我有多在乎你,你怎么还不知道?

6.
今夜的林彦俊思绪万千,翻过身望向了睡在他一侧的尤长靖,他才终于踏实了一些。

尤长靖是真的 就够了。

昨晚大家兴趣高涨,尤长靖非拉着他说要再次挑战看看他的鬼故事。
结局嘛,果然不出他所料,熄了灯不出五分钟,尤长靖还是跳上了他的床。

尤长靖睡觉的时候很像一个小孩子,但却又真实的可爱。
那晚被他压制着的情绪此刻又在他心头喷薄而出。

他想吻他。

7.
林彦俊吻的很轻 颇有些小心翼翼 他不敢惊醒身旁熟睡中的尤长靖。

尤长靖的唇很软 ,还带着他身上特有的香气。

林彦俊忽地想起先前录综艺他形容尤长靖这个人很“卷”,像一块柔软的海绵,温柔的,不顾一切的包住他身上所有的刺和锋芒。

他贪恋尤长靖的一切,他的眉眼,他的兔牙,他的温度,他的嘴唇。

像月亮贪恋酒杯的味道;
像被子贪恋太阳的味道;
像泥土贪恋雨水的味道;
像冬风贪恋衣领的味道;
像他贪恋儿时被妈妈没收的那颗糖果的味道。

林彦俊在黑暗中偷偷握上了尤长靖的手,这能让他更加真实些。

几秒的时间 ,浅尝辄止 ,却来日方长。


7.
尤长靖觉得今天的林彦俊很怪,怪在哪里他又说不清,好像心情特别好。早上化完妆在镜子前显摆了30分钟,贝雷帽的位置调了一遍又一遍,调到他已经开始翻白眼了,林彦俊还是不肯罢休。

“我今天好看吗?” 林彦俊从语调到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好看!我说过你在我心里一直是top1嘛。”尤长靖说着抬手帮林彦俊整理额前的刘海。

期间林彦俊一直盯着尤长靖的嘴,眯着眼,嘴角微微上扬。

“我嘴巴有东西吗?”

“没有啊。”林彦俊笑着收回目光。

“那你很奇怪诶,今天一直盯着我看。”

林彦俊没有接话,从椅子上拿起包,转身就走房门。

“林彦俊 你就等等我是会怎样?!”。


林彦俊在环球影视城真的撒开了性子在玩,像个半大的孩子一样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尤长靖拿着他的包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他的步伐。

尤长靖有些无奈,停下来拿起“海绵宝宝”水杯开始喝水,突然听到林彦俊在喊他。他抬起头看到对方在前方大笑着对他招手。

“尤长靖,你好慢啊,你看我买了什么!”
他手里拿着根魔法棒,嘴里念念有词“驱逐麻瓜,驱逐麻瓜。”

林彦俊从远处奔跑着向他而来,他忽然觉得他爱的那个少年回来了。


那个把草莓软糖递给他的少年;

那个冷酷倔强又有点自恋的少年;

那个带着些骄傲与世界碰撞的少年;

那个无论内心多难过仍讲着冷笑话的少年;

那个在他看来无比温柔善良的少年。


像一阵呼啸而过的风,他穿过加州的阳光,越过一段磨难,仍带着他最初的样子,鲜活的站在他眼前。


尤长靖的眼眶突然有些泛红。


他忽然庆幸,一切都还好,一切都不算太迟。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而已。


评论(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