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胜意

真相是假

你是答案(林彦俊视角)

尤长靖视角戳我的头像


出道了!!!恭喜两个宝贝!




林彦俊以前是抽烟的。
在台北的那些日子里,林彦俊总会等到所有队友走光以后,一个人坐在狭小逼仄的训练室里抽烟。不同于白天的热闹,黑夜笼罩下的训练室像只有一只鲸鱼生活的深海 ,但林彦俊很喜欢,他不用再装的与这个世界很熟,夜晚的这里仿佛只属于他一个人。
已经抽到第五根了,掐灭烟,林彦俊抖了抖衣服,他起身推开训练室里唯一那一扇小小的窗户,夏天黏腻的风就这样吹了进来,林彦俊忽然又清醒了过来,想起妈妈刚刚打来的电话,话题绕了一大圈最后问他要不要继续回广州读书,言下之意叫20岁的儿子可不可以稍微现实一点。
不现实吗?林彦俊每个失眠的深夜都会这么问自己,有意义吗?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遥遥无期的出道日,拿着每个月微薄的补贴金,公司对他们的敷衍态度,他明明自己比谁都还要清楚,可还是要每天欺骗自己。万一呢,万一他能出道,万一林彦俊能红呢?这样反复的自我拉扯好像扼住他的喉咙,窒息感从大脑冲向全身,他拼命想要挣脱,却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一样。然后天就亮了,又是一夜无眠,闹铃刺耳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室友窸窸窣窣陆续起身洗漱,他知道他又要起床开始扮演“俊赫”了。
林彦俊在台北的时候总会无故突然想起一首老歌《台北不是我的家》,从江西到广州到台湾,这里不是他的归宿,不是他的栖息地,那么究竟那个地方在哪里?



台北的公司不出所料还是倒闭了,林彦俊就带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从台湾来到了上海追梦。尤长靖是他新公司的队友之一,也是他的室友。
林彦俊起初注意到尤长靖是因为他真的太能吃了,别人吃一份便当,他能吃两份,工作人员质问他,他还能嬉皮笑脸对着小姐姐撒娇,“我吃东西才能唱高音嘛!”林彦俊觉得他有点好笑,拉住身旁一脸正气正打算去扫地的姜京佐,问他尤长靖是不是00后,怎么看起来这么幼稚。姜京佐面无表情的思索一阵,冷冷地回他“94的吧”,然后又飘了过去。94年,林彦俊在心里又默念了一次,竟然还比他大一岁,这种天真感到底来自哪里。是从小在蜜罐里生活,从来没经历过挫折的长大的孩子,跟他不一样。

尤长靖终于被无情的下令一定要开始减肥,不然他只能被公司淘汰。尤长靖真的开始慌了,他乖乖吃起了减肥餐,辅助大量的舞蹈力量训练,他开始一点点的消瘦,意志力也逐渐被消磨。林彦俊有时候夜里失眠起床去阳台抽烟,回来的时候总能看到尤长靖抱着他的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仓鼠,小小软软的蜷缩成一团。
尤长靖夜里睡不着盯着他的时候他其实也是知道的,那个林字还没来得及喊出口,尤长靖就会怕的用被子蒙住了头。林彦俊好气又好笑,原来自己有这么可怕吗?

和冷酷长相不同,他其实喜欢吃甜食,人生的理念是日子已经这么苦了,就应该吃些甜的东西。上次去楼下便利店买奶茶,看到货架上的草莓糖,他突然想到了正在减肥的尤长靖,然后鬼使神差的拿了一包去结账。出了门,他对自己的行为有些诧异,最后只能归结为要和室友搞好关系。那天训练把糖递给尤长靖的时候,他其实有很多话想对尤长靖说,别那么拼,有时候稍微吃点东西,可是话到嘴边硬生生又吞了下去,20年来林彦俊第一次有这种形容不出的感觉。
春芽还没冒出头就被夏天的热浪抑制了苗头。


认识越久,林彦俊觉得尤长靖是有两面的。有时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永远不会生气,再窘迫的情况也只是翻个白眼,装作生气的样子。林彦俊也喜欢逗他,尤长靖濒临生气的模样在他眼里可爱又有趣,让他想起小时候家里养的那只小猫,挠的他心头酥麻。
这天他俩一起坐着吃饭,尤长靖已经吃完他的减肥餐,他盯着林彦俊示意他吃快点。
“林彦俊,快点呀,我们再把那只舞蹈过一遍。”
林彦俊突然抬头严肃的注视着尤长靖。好半天憋出了一句。
“你不知道,男人不能快吗?”
“林彦俊!滚!”尤长靖气的涨红了脸。
林彦俊看着他的表情哈哈大笑,心情颇好的又慢慢品味起眼前的饭菜。

可是林彦俊知道夜晚的尤长靖有多痛苦,饥饿感吞噬着他的睡意,胃酸刺激着空荡的胃壁,他辗转难眠。林彦俊很心疼。
“你不然和我说说话吧。”林彦俊试探的问。
“好啊,说什么呢。”
“随你。”
“你说.....我们这么努力会出道吗?会红吗?”
一个虚无缥缈的问题,很符合他,林彦俊不知道怎么回答,过了半晌,回了一句。“会的。我们会出道的,我们会红的。”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反正也睡不着,那我给你讲个鬼故事吧。”
仿佛经过很长一阵心理准备,尤长靖咬着牙回了个嗯。

林彦俊的鬼故事确实恐怖,尤长靖听完闭上眼睛都一阵心悸,印象中所有鬼片画面都在脑海中轮番播放。
“林彦俊........我不敢一个人睡。”语气中甚至还带着哭腔。
“你胆子真的很小诶,那你不然过来一起睡?”林彦俊有些无奈。
尤长靖颤颤巍巍的爬进林彦俊的被窝里,一股沐浴露的清香飘进林彦俊的鼻腔里,他一时间失了神,尤长靖的身体很温暖,原本就小的床让两人贴的更紧了,林彦俊面靠着墙不敢动。空气很安静,静到他仿佛都能听到尤长靖的心跳声。
“林彦俊,你能不能让我抱一下啊?我突然好想我奶奶,以前我看鬼片,都是她抱着我,叫我不要怕哄我睡觉。”他的声音很轻,却莫名在他心里激起一道涟漪。
“嗯”。
尤长靖的手慢慢从背后伸了上来,带着他特有的温度,手很软,林彦俊当下只有这个想法。
“林彦俊,谢谢你,没那么怕了.”
背部的温度连带着体感温度忽地升高,林彦俊的心底那根春芽仿佛被施了魔法,突然间长成了参天大树。
“以后你怕,我还是会陪你一起睡的。”

林彦俊接到公司的选秀综艺通知,带着他20寸的行李箱来到了廊坊。
每天三点一线的训练生活,为了出道梦想林彦俊经常能训练到半夜,李若天有时候和他开玩笑都惊讶于林彦俊这次竟然能这么拼,他都会打哈哈跳过这个话题。
可是林彦俊自己知道,他是为了什么。

尤长靖不止一次拉着林彦俊,问了一万遍他俩不在一起出道该怎么办,有次他真的差点脱口而出我也不知道,可是看他尤长靖慌张的脸,他只能笑着安慰他别整天瞎想有的没的。
林彦俊会讲很多冷笑话,却唯独讲不了能安慰尤长靖的话。

节目组好心给练习生放了一天假,林彦俊终于得空能和尤长靖在寝室里坐下来看看往期的比赛。选择的这期正好是淘汰赛,各个练习生在台下哭成一团,尤长靖看着不禁又红了眼眶。
“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林彦俊上台发言的时候镜头切到尤长靖他说了这句话。电视画面播到这个片段,尤长靖的眼泪还是掉下来了。
林彦俊没说话,从旁边的桌子上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了尤长靖。
“林.......彦俊,你万一淘汰了,我怎么办,我们不能一起出道怎么办.....?”
林彦俊低头沉默了五秒,指了指自己的腿要尤长靖坐上来。尤长靖哭着点点头照做了,他从背后环抱住尤长靖,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间,尤长靖能真实感受到他炙热的呼吸在皮肤间游走。
“尤长靖,你真的胖了些,该减肥了。”
尤长靖此刻很想爆发,抬起手作势想要打他,没等他转身,林彦俊却抱的他更紧了,他有些动弹不得,心也软了下来。

“尤长靖”这一声呼唤停顿了很久。
“不会的,我们会一起的出道的。”

就让彗星在此刻撞击地球吧,林彦俊想。


尤长靖的喜欢和依恋,林彦俊是知道的。
可林彦俊有多感恩于尤长靖的出现,尤长靖他永远不会知晓。
林彦俊的烟是因为尤长靖戒的,只因为他那天和他郑重其事的说了一句,林彦俊抽烟会影响你以后唱歌的。
林彦俊那条被粉丝扬言要烧掉的破洞链条裤,因为是尤长靖挑的,所以他不舍得丢。
发微博的那晚尤长靖问他为什么心情这么好,他笑着没有回答。但他知道当和尤长靖走在上海街头的时候,蓦然地,林彦俊发现自己好像对上海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他心里的那跟羽毛飘啊飘,终于找到了可以落脚的地方。
所以啊,
尤长靖,你这个傻瓜,
你是我的意外,是我未来的一部分啊。



最后祝愿长得俊能一起出道 保佑保佑

评论(4)

热度(185)